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全城志愿同聚星光 伙伴签约共沐暖阳
2022-06-22 09:01:00  来源:交汇点  

6月21日上午,“泰温暖·兴有你”泰兴市第二季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伙伴签约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通过项目签约、典型表彰、“银小杏”发布等形式,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以真情传递爱心,以奉献点亮希望。

集中签约8个品牌项目

活动中,泰兴市总工会、慈善总会、黄桥商会、泰兴网、融媒体中心等爱心团体认领了包括“‘泰消谣’护网行动”“方向盘上的‘同心圆’”“泰阳润心公益行”等在内的8个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理论宣讲、文艺文化、教育服务、扶弱帮困等主要领域,在结对签约后,将与爱心团队共同发力,推动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机制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

泰兴市以志愿服务团队、赞助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市文明办三方为基础,实施“泰有爱·志愿服务伙伴计划”,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和资源,建立平等互助的志愿服务伙伴关系,实现各方需求和资源的有效对接,助推形成社会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第一季签约的8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已在稳步推进和常态实施中,在开展一系列有侧重点、有辨识度的活动中,扩大志愿服务的参与度和辐射面。

集中表彰“五个一批”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是新形势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志愿者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日前,泰兴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活动现场,表彰了泰兴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活动还为2021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高玲颁奖。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以来,泰兴市始终秉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建设。截至目前,依托志愿云平台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1万余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819个,登记活动41677项,市级组建涵盖理论宣讲、文化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的39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涌现出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已成为开展文明实践的中流砥柱,助推志愿服务的“个体热情”转化为社会风尚。

集中发布“银小杏”卡通形象

身着古风长裙、头戴银杏叶的卡通人物“银小杏”已然是泰兴市的“大热”IP,前期预热发布的《银小杏带你学理论》《银小杏带你学礼仪》等微宣讲动漫作品,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活动中,泰兴市委宣传部、党校、教育局、文体广旅局、卫健委、科协、城管局等文明实践“六大平台”牵头部门领导集中启动了“银小杏”卡通人物的发布仪式。“银小杏”将作为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的生动表达,让文明实践理念、志愿服务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泰温暖·兴有你”,志愿服务是让每一个志愿者聚光成芒的载体,文明实践是让每一个爱心人士集火成炬的阵地,泰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继续发挥指导作用,引领志愿者、志愿组织共同为全力打造产城融合、“三生”协同的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