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环保志愿者助力幸福河湖建设
2022-08-08 15:06: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吴林全 丁爱萍) 捡垃圾、拔杂草、打捞水上漂浮物……日前,姜堰区新联会组织40多名环保志愿者参加助力幸福河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4时许,烈日当空,40多名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绿色志愿者马夹,不顾炎热,相聚中干河。姜堰区水利局总工程师、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黄宏斌向环保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成为河道管护的主人。简朴的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就各自忙开了。大家分工明确,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争相清除廊桥上、地面上的废弃物,捡拾裸露在河滩上的塑料制品、烟头、纸巾等垃圾,并分门别类装入垃圾袋。

69岁的志愿者金玉林,一直忙个不停,一人捡拾了一袋垃圾,还协助其他志愿者搬运,虽然浑身被汗水淋湿,仍乐此不疲。他说:“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就应该从自我做起,爱河护河,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活。”

83岁的老太黄秀华听说有护河志愿活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活动现场,黄奶奶手脚麻利地拔着花圃中的杂草,捡拾里面的烟头等垃圾。黄秀华说,她家住中天新村,天天外出散步两三公里,兜一圈回家。女儿是环保志愿者,当天因有事未能参加。她参加这次活动,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同时能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这支公益队伍,共同维护好姜堰良好的生态环境。

当天下午,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志愿者们捡掉10多袋垃圾,拔掉两袋杂草,打捞4袋水面漂浮物,送到垃圾桶分类投放,美化了长约1公里多的河道环境。

姜堰区新联会会长洪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护河志愿者群体队伍优势,营造浓厚的爱河护河氛围,倡导居民自觉树立水生态理念,争当爱河的宣传者、护河的引导者、保护环境的践行者,携手保护好身边的每条河流,让姜堰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