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垃圾投对桶,顺手盖上盖,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2022-08-12 11:18: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春杰)垃圾分类是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保护环境的大事,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泰州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四分类”小区建设,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目前,全市建设垃圾分类集中收集设施921座。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市区年内将实现垃圾分类四分类小区全覆盖,所有小区全部实现“两定一撤”。

所谓“两定一撤”,是指将小区内原有垃圾桶全部撤除,建立垃圾分类收集亭,每天早晚定时开放,一般为6:00-8:30,18:00-20:00两个时间段,居民可将日常生活垃圾按照“四分类”标准,在家分好类后在指定时间到就近的收集亭进行分类投放。

在市区凤凰园小区,小区道路上,每隔一定距离,就摆放上一组“四分类”垃圾桶,蓝色垃圾桶收集可回收物,绿色垃圾桶收集厨余垃圾,灰色垃圾桶收集其他垃圾,红色垃圾桶收集有害垃圾,每个垃圾桶都配备了桶盖。

在上海大花园小区,路边的垃圾桶基本加了盖。凤凰街道永定社区一位网格员告诉记者,物业人员、志愿者会经常检查垃圾桶加盖情况,社区、物业也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居民自觉给垃圾桶盖上盖子,防止气味外溢。

凤凰街道永定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毛爱军说,为了城市的清洁美好,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按照垃圾“四分类”要求,做到垃圾投对桶、顺手盖上盖,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市城管局环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区正加快推进居民小区“两定一撤”工作。今年,市区小区将实现垃圾分类四分类小区全覆盖,全部实现“两定一撤”,届时,所有路边垃圾桶将全部撤除,市民按规定时间到垃圾分类收集亭投放垃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