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14岁男孩救了 19岁的落水青年
2022-08-16 09:28:00  来源:泰州日报  

“小宇轩啊,真不简单,小小年纪,下河勇救落水者!”近日,兴化市14岁少年顾宇轩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事情发生在7月26日4时许,当时,一名青年不慎落入兴化城区的海池河,其父母大声呼救。当时,骑自行车出门的顾宇轩刚巧路过,听见有人呼救,迅速回家拿了只“跟屁虫”(一种游泳道具)扔给河里的青年。可是落水青年不会游泳,更不会抱“跟屁虫”。

彼时,兴化正下大雨。风大、雨大。眼见对方呛了几口水。14岁的顾宇轩来不及多想,一下子扎进河里前去施救。他游到落水青年身后,从后面用手搂住对方脖子,边叮嘱:“你不要乱动,我来救你!”

落水青年果然安静了,顾宇轩慢慢将他拖到河边,与落水青年的父母一起将其拖上了岸。

“当时,没多想,看着比较危急,就跳下去了。我跳下去之前他的家长已经报过警了,人救上来后,我在那边一直等到警察过来。”顾宇轩说。

顾宇轩的妈妈顾媛告诉记者,儿子今年刚上初一,是游泳队的,水性很好,“落水的青年19岁,身材高大,我儿子才14岁,还是很担心他的。”

由于救援及时,落水青年并无大碍。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胡涛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