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万年青”义务巡逻队 给行动不便老人送清凉
2022-08-16 09:33:00  来源:泰州日报  

8月10日、11日,海陵区城北街道西浦社区“万年青”义务巡逻队组织队员前往辖区16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上清凉慰问品。

在辖区居民董奶奶的家中,“万年青”义务巡逻队队员跟老人聊起了家常。92岁的董奶奶精神不错,队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随后,队员们还帮董奶奶照顾她瘫痪在床的大儿子詹红虎。

今年73岁的詹红虎4年前因中风一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董奶奶的二儿子在家照顾董奶奶和大哥,生活并不容易。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定期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给予帮助。

“万年青”义务巡逻队老队员丁红喜的老伴沈传芳也是队员们上门探望的老人之一。三年前,沈传芳中风,之后一直瘫痪在床,起居全靠家人照顾。队员们跟丁红喜聊完天后,就熟门熟路地做起了家务。丁红喜今年74岁,多年来,她走街串巷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并发挥“传帮带”作用,对义务巡逻队新加入的队员进行指导和帮助。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义务巡逻队,老人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海陵区城北街道西浦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玲说,最近天气炎热,社区不放心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巡逻队发起了这次助老送清凉活动,到老人家里探望,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绿豆汤、八宝粥、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介绍,西浦社区“万年青”义务巡逻队由社区党员、离退休人员、志愿者组成,已经成立了30多年。近年来,“万年青”义务巡逻队坚持“三送四代”服务制度,送疫情防控物资、送生活用品、送精神关爱,还提供代买、代缴、代办、代修服务,让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生活无忧。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第振唐)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