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感受榜样的力量
2022-09-02 08:45: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了不让母亲发现,我一头钻到生产队麦草垛里,硬是看完了小说。爬出草垛,身上被虫子咬得奇痒。虽然回家挨了骂,但感到特别舒畅……”9月1日,刚刚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的兴化籍作家庞余亮,现场与近百名学生分享自己的追梦之旅。

当天,泰州市“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在兴化举行。活动以“梦想与担当”为主题,分致敬榜样、梦想启航、筑梦未来三个篇章。毕飞宇、王存玉、张澍、朱天曙、侯逸凡、王音棋等一批兴化籍精英,带着对家乡学子的牵挂,送来了开学寄语。

有梦想才有追求,只有将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梦想才更有价值和意义。作为榜样的庞余亮,还现场连线了他心目中的榜样——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大家一定要珍惜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为家乡多作贡献。”林鸣勉励家乡学子。

活动现场,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和兴化市委书记方捷为学生代表送上“开学大礼包”。活动在歌曲表演《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来自家乡榜样的勉励更是催人奋进。”“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朱楚睿说,将用榜样力量去点燃奋斗之火,练好身体、学好知识,在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日升 新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