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泰兴:“厚德开泰” 为美好生活“加码”
2022-10-19 11:28: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漫步在泰兴的大街小巷,流连于亭台香榭之间,随处可见文明的“踪影”。在羌溪河公园,一辆辆非机动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划线区域,地面干净整洁,绿化赏心悦目;在济川路和大庆路交叉路口,行人、车辆礼貌相让,有序通行;在兴和佳园,小区道路、门禁、消防等硬件设施已完善,配电箱、窨井盖上的彩绘,吸引了路人驻足观赏。泰兴市坚持厚德开泰、创建惠民,城市文明程度、百姓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社会正能量不断集聚、传递。

“暖心工程”建身边,解群众“急难愁盼”

“双水润城”,泰兴市探索城市与水的和谐共生。40万平方米绿化,21公里“双水双河”滨水步道、8公里“泰健康”马拉松训练步道……一个个“民心工程”建到百姓身边,暖进群众心窝。提升市容环境,既要有“面子”,更得有“里子”。泰兴市抓好街巷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加快统筹、加紧推进,及早开工、高质完工,快速强壮城市“筋骨”,提升城市品位;抓好市政公用设施修补完善,整修破损路面、路牙、人行道板以及绿化设施,遵循“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施划车辆停放、通行标志标线,纾解群众“停车难”,提升城市道路通行环境;抓好便民服务设施配套,商超、文化场馆、公园等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母婴室等功能设施投入使用。

“管理”变“治理”,烟火气里常“保养”

泰兴市持续加大农贸市场整治管理,强弱项补短板;推进物业管理提升行动,设立“红黑榜”,不断提高物业服务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推进市容环卫责任落实攻坚行动,城区所有公厕纳入“泰方便”智慧公厕管理平台……近年来,泰兴加快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整合现有资源、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公共环境。

让美入眼更入“心”,崇德向善成风景

文明创建,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泰兴市将沿街电子显示屏、公交站台、 “三类”工地围挡等,全面纳入公益广告设置载体,合理规划布置了一批精品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牌,实现了文明公益“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让文明新风萦绕在市民身边,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一言一行。各乡镇(街道)通过构筑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逐渐成为干部群众学习理论政策的学校、丰富文化生活的舞台、倡导移风易俗的平台。此外,还建成了美德善行馆、泰兴好人馆、美德善行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一批文明实践载体,以有形的榜样激励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和谐文明蔚然成风。

泰兴一手抓硬件投入,提升城市承载力、集聚力,一手抓软件提升,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和区域治理水平,呈现互动促进的良好态势。“厚德开泰,我们将奋力开创城市建设的新局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新成效,努力打造产城融合、‘三生’协同的标杆城市和青年友好型城市。”泰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卞维国表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