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公安海陵分局:擦亮窗口助力文明创建
2022-11-09 10:16:00  来源:泰州日报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好户籍手续,太方便了!”11月2日,在公安海陵分局苏陈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78岁的陈大爷拿着刚领到的崭新户口本高兴地说。

在苏陈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户口办理一览表、“防诈秘籍”“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宣传册摆放在便民服务台上,饮水机、老花镜等各种贴心的服务设施让人感到方便又温暖。近年来,公安海陵分局行政服务中心和各镇(街)11个综合服务窗口不断提升主动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措施,实行户政、交管等事项就近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对于老弱病残等身体不便人员,“户政背包客”接到预约后还会上门。

海陵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曹祥说,近年来,海陵公安紧扣“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围绕主城区“幸福海陵”建设精心布局。在相关派出所设立“综办窗口”,实行户政、交管、出入境3大类、26个事项“一窗综办”;优化行政审批效率,普遍推行“网上办”“就近办”“提速办”“掌上办”“刷脸办”“一站式办”等多种便捷化办事方式,变群众“外部跑”为公安“内部转”,全面提升公安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聚焦群众企业“急难愁盼”,推出“为民办实事”七项举措,在各产业园区设立公安分理点,实施“一企一策”的一条龙服务;针对全区规上企业及重点项目,实施了“警务专员”挂钩联系企业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267家规上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风险评估、矛盾化解、帮办服务等工作,切实找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把服务做得更靠前、更精细。

一直以来,公安海陵分局以擦亮“江苏省文明单位”品牌为重点,动员全警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实践,鼓励全警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警增强奉献精神、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该局先后有多个集体获评“全国巾帼示范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等荣誉,队伍中涌现出“江苏好人”“江苏好青年”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展现出“永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和优良形象。

立足公安主业,助推文明创建。该局大力传承和发展“枫桥经验”,推动警格和网格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质态。聚焦平安建设,不断强化专业化防范打击水平。今年1至9月,该局传统侵财类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94%,刑事案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下降18%,八类案件破案率持续保持100%,连续19年命案全破。群众安全感逐年攀升,持续位居省市前列。今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该局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成为泰州首个获此殊荣的公安局。

本报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刘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