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合陈镇:“风铃草”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创建
2022-11-10 10:16:00  来源:泰州日报  

“最近经常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看到他们在捡烟头、打扫卫生、清除杂物,他们付出了很多,我们的集镇环境越来越干净清爽了。”兴化市合陈镇居民陈阿姨开心地说道。

连日来,合陈镇持续开展“风铃草”志愿服务日活动,净化人居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畚斗、夹子等工具,挥洒汗水,深入全镇各个楼道、背街小巷、道路沿线等,开展“全方位”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居民家前屋后、道路两旁的垃圾、落叶、杂草、枯枝进行了集中清运,还对电线杆、墙面上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通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和改善了合陈镇环境卫生状况,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和家园意识,同时广大志愿者默默付出,也影响和带动、激励与促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深化文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力加码”。

据了解,2022年以来,合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了23个志愿服务队和44个实践点,组成了合陈镇“风铃草”志愿服务队,围绕宣传宣讲、文化文艺、法律咨询、体育健康、乡村振兴、孝善敬老、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等内容,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人力支撑。

(通讯员 张咪咪)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