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点点爱心”献给贵州乡村小学
高港志愿者组织冬衣鞋子图书等一批暖心物资
2022-11-24 09:30:00  来源:泰州日报  

11月23日,高港点点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何开菊和志愿者们,将最后一批衣物整理打包,发往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下辖的3所乡村小学,为那里山区的孩子们送上冬日温暖。

高港点点爱心志愿者协会由何开菊、王凤琴于今年11月初成立。协会成立后,就组织了这次向大方县捐赠衣物的活动。

“之所以选择大方县,因为我就是从贵州大山里走出来的姑娘。”何开菊说,自己小时候挨过饿受过冻,我现在走出来了,就特别想为老家的孩子们做点什么。通过多方打听,何开菊联系上了原先的小学老师,从此打开了帮助西部山区孩子的渠道。算起来,今年已是她和志愿者们第十二年为山区的孩子捐衣捐物了。

这次,点点爱心志愿者协会向大方县绿塘乡丰产小学、绿塘乡五星村黑沙地小学、石镇山坝小学捐赠衣物。得知捐助的消息后,泰州市口岸中心小学的学生积极捐赠衣物,为当地孩子捐赠了上万斤八九成新的衣服;泰州市扬子江初级中学的学生为当地的孩子捐赠了1400余册图书,并承担了图书的全部运费。

扬子江初级中学教师、点点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冯东梅说:“得知要帮助山区的孩子,同学们都踊跃参与了这次捐赠活动,有不少捐出零花钱、压岁钱。大家都表示,要学会勤俭节约、珍惜幸福生活。”

“这次捐赠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爱心志愿者的加入。一位常年从事公益活动,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一下子捐出了1万元。”何开菊说,协会还为孩子们采购了一批新的鞋袜、手套、围巾、贴身内衣,这些衣物都于11月23日前全部打包发出,当地的孩子们很快就能收到。

记者连线采访了本次受捐助的一所学校——绿塘乡五星村黑沙地小学。该校负责人说,黑沙地小学现有105名学生。“我们会把泰州捐赠的衣物、图书合理分配给孩子们,并重点照顾到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谢谢泰州的志愿者和孩子们给我们山区送来的温暖。”

(记者 胡桂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