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馆校合作共推书香泰州建设
2022-12-07 10:03: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俊 通讯员 卢河梅) “这儿有一棵小树,还有一辆红色卡车,它们在嗖嗖快跑,接下来它们会怎么样呢?”11月16日下午,在市图书馆,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为小读者们开展《超级跑跑镇》绘本阅读活动。幽默风趣的演示、讲解,让小朋友们开怀大笑,享受阅读的快乐。

当天,市图书馆与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并就建立实践基地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旨在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地方图书馆在空间和资源上的优势,在机制共建、场馆共建、智慧共建、品牌共建、人才共育等方面相互借鉴,融合发展,促进全民阅读,助推书香泰州建设。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是江苏省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学院将发挥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优势,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定期到图书馆举办幼儿绘本阅读等活动,辅导小读者开展相关阅读活动。

市图书馆面积约1.5万平方米,阅览座位近1000个,馆藏各类文献80多万册(件),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市图书馆将为学院的学生提供相关实践岗位,并安排馆里的专业人员作为大学生开展阅读活动的指导教师,给予过程性指导,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

据了解,双方还将发挥各自的科研力量和平台优势,在党的建设、少年儿童阅读引领、师范生教育培养等实践中,共同开展实践项目、研究课题、研究成果申报等,共谋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