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江苏靖江:志愿服务送春暖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1-31 15:53:00  来源:靖江市委宣传部  

玉兔迎春来,文明气象新。春节期间,江苏省靖江市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志愿送春暖 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广泛开展“传党音·话家乡”群众性宣传教育、“贴春联·送文化”中华文明传承、“美家园·树新风”文明风尚培育、“防疫情·促和谐”群众健康守护、“保安全·防风险”平安社会创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近日,在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建新社区举办的“话家乡展未来 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上,宣讲员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随后居民们也纷纷加入,畅叙党的好政策给生活带来的变化,现场氛围热烈。结合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大、集中返乡人员多的特点,靖江市计划于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运用基层宣讲、慰问演出、文化惠民、学习阅读、展览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群众“话家乡、谈变化、送祝福、展未来”,感悟新时代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党的政策带来的美好生活。

春节前夕,靖江市西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墨香送理 文韵迎春”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正在进行。3位书法家志愿者挥毫泼墨、赠字传情。“我是老党员,特意请老师写了一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挂在家里,既添年味,又振精神!”西来村老党员熊淑如说。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10余个亲子家庭携手拓印创意“福”字,寄托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和对生活的满腔热情。

春节期间,靖江广泛开展“贴春联·送文化”中华文明传承活动,持续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浓厚氛围,精心组织“三下乡”、百姓大舞台、志愿服务大集市等活动,志愿者们深入村镇社区,提供文艺演出、科普教育、保健咨询、体检诊疗、体育健身等服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书法家义务为市民写春联

以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靖江市开展“防疫情·促和谐”群众健康守护活动,为他们提供急需药品、转诊送医、心理安抚、急事代办等服务,并组织医生、护士、药剂师等专业志愿者,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线上医疗指导。

志愿者为村民送上“健康包”

志愿者开展美化家园行动

此外,靖江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积极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开展“绿化、美化、亮化”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美观的环境氛围,并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引导市民自觉反对不良习俗,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开展“保安全·防风险”平安社会创建活动,引导市民增强安全意识,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年。(刘敏 袁竞雄)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