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春节·乐丨泰兴琴韵社区:与民集“五福” 同话幸福年
2023-01-31 10:16: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泰兴市黄桥镇琴韵社区与民同集“五福”,同话幸福年。

集“迎春福”,度“暖心年”。黄桥镇文联的老师们欢聚一堂,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现场居民纷纷请书法老师为自己家写一副 “量身定制”的春联,书法老师们有求必应, 将美好的新春祝福浓缩在笔墨飞扬里。“手写的春联年味更浓,这才是新年的氛围呀!”杨素珍老人拿着称心的对联,满面笑容。

集“廉洁福”,谋“清正年”。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廉洁的文字,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提升了琴韵社区的“廉味儿”。“我们党员干部要弘扬廉洁奉公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风气,也要带头度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琴韵社区党员朱吟说。

集“和谐福”,圆“中国年”。同心圆梦,好戏连台,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抒发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挚爱深情。琴韵社区少数民族群众为大家献上了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集“平安福”,迎“安全年”。琴韵社区组织党员干部送“福”上门,提醒商户注意店铺防火防电防燃气泄漏等安全问题,为齐迎“安全年”奠定坚实的基础。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为2023年的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集“全家福”,话“幸福年”。为丰富此次迎春送暖活动的受众群体,激发儿童对传统节日的浓厚兴趣,社区组织辖区20名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参与迎新春文化联欢晚会,分享春节传统文化知识,剪窗花、吃水饺、猜谜语、送福袋。

“我们将继续把传统习俗融入群众喜爱的歌舞、乐曲表演等文艺作品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让文明新风吹进琴韵百姓心里。”琴韵社区党总支书记丁小天表示。

成建华 刘青 段圣呈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