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仲联社区“爱心专班”暖人心
2023-02-02 09:39: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野徐镇仲联社区组建由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和高校返乡学生等构成的“安心专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活动,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关爱千家送温暖

“乔老,最近降温了,您身体状况怎么样?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

为有效应对新冠病毒,仲联社区“爱心专班”全面启动辖区高龄、孤寡、独居老人走访关爱行动,以暖心举措做好老年人健康的“守护者”。

带着浓浓的关怀之情,每到一户老人家里,“爱心专班”都会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防疫健康包”,并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让居民过得安心、健康。

温情服务解民忧

“这个问题要立马处理,不能影响老百姓过年用水。”

“太感谢你们了,这下过年不怕水管坏了。”

近日,仲联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由“爱心专班”对辖区居民进行走访,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有几户人家的水管都发生了破裂。经过现场查看,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漏水位置是比较老旧的自来水管。为了不影响居民用水,社区“爱心专班”成员很快将居民家中老旧水管免费换新,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幸福年。

矛盾化解促和谐

“小区现在装修的人越来越多,装修垃圾乱堆,希望物业及时清理干净。”

“我们楼上那户人家封阳台挡住了我家的阳光,我希望物业出面协调,让他们家不要封阳台。”

“大家反映的问题我都一一记下来了,我们社区会第一时间督促处理到位。”

近日,仲联社区“爱心专班”组织辖区物业工作人员、小区业主代表开展了一场协调会,协调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就小区存在的公共设施维护、装修、用电、电梯等方面问题与业主代表进行讨论分析,并给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处理期限。通过社区、物业、小区业主面对面的方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本报记者 杨照民 王馨凤

通 讯 员 乔亚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