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文明实践丨泰州姜堰三水街道:上门“氧”护 ,让独居不孤独
2023-02-03 09:58: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王雨婷 钱昆

“陈爷爷,您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这是血氧仪,可以检测您的血氧状态,测量指标在95-100都是正常的,身体不舒服就给我打电话。”新春伊始,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独居老人陈大爷的家中,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老人进行血氧检测,了解他近期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注意自身防护。

新春佳节,高龄独居老人成为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姜堰区三水街道组织开展新春“氧”护行动,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独居老人上门测量血氧,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以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关心关爱。

“我的血氧状况怎么样啊?”马厂社区居民马阿姨紧张地询问志愿者,她最近时不时有头晕乏力的症状,担心自己会出现新闻上说的“沉默性缺氧”。检测结果显示马阿姨的血氧水平、心率都处于正常范围内,这让她放下了心。“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我第一时间把结果告诉了在外的孩子,他们也可以安心过个好年。”

“马厂社区的老年人口比较多,他们行动不便,有些身体状况还不好,更加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关注。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开心、很满足。”马厂社区工作人员朱文智说。

下一阶段,三水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空巢、独居老人排忧解难。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