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顺社区列为“社区青春行动”全国试点
2023-03-23 09:42: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团省委社联部(志工部)发文公布关于确定“社区青春行动”第二批实施社区的通知。我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泰顺社区成功上榜,成为全国试点。

据悉,“社区青春行动”是共青团中央为深化社区青少年服务,推动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泰顺社区团支部以青年力量为主导,以社区团支部为联络中间载体,依托青年阵地,广泛集结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多个方面的社区活动。

捐助困难学生、支援疫情重灾区、慰问孤寡老人……泰顺社区联合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持续举办系列社区公益活动。“我们公益服务中心目前已有志愿者100多人,先后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近百场,精准帮扶困难儿童120多人。”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旗峰介绍,该中心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发展和公益文化传播,创办了“365微心愿计划”“幸福童享关爱行动”“青春助学行”等品牌公益活动。

此外,泰顺社区形成了“团学干部+青联委员”管理运转机制,依托社区“青年之家”,并积极联络本社区青联委员、高校团组织,开展覆盖面广的青年活动,打造了一批具有本社区特色的青年活动品牌。

下一步,泰顺社区将继续扩充“青年之家”活动空间,引入系列图书,提供阅读场地,打造书香社区,不断推进社区青春行动,打造社区特色服务品牌项目,跑出社区治理“加速度”。

(记者 鲍仁 见习记者 赵梦静)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