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在不断学习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2023-03-31 09:3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下称“《论述摘编》”)是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泰州市各地精心组织《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学习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不断学习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3月29日下午,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文明办在野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习《论述摘编》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宣讲及文明实践活动。

宣讲会上,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齐聚一堂,百姓名嘴宣讲了《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在《争做文明市民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市民。

宣讲结束后,百姓名嘴、退休老教师薛文才在康居东苑议事亭开展《论述摘编》微宣讲活动并发放倡议书。他引用身边的事例向大家发出倡议:以主人翁的姿态、奋斗者的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家园。

在小区里,志愿者们自发参加文明实践活动,他们有的帮助整理乱停车辆,维持停车秩序,青年志愿者们拿起抹布擦拭公益广告栏,带上垃圾袋,捡拾绿化带垃圾,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春日好时光,出游正当时,别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3月30日上午,海陵区罡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习《论述摘编》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宣讲暨“文明旅游”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以宣讲的形式开展。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齐聚一堂,罡杨镇“‘罡’好有‘理’”理论宣讲队成员领学了《论述摘编》部分内容。

宣讲结束后,道德讲堂主持人邀请现场居民谈感悟。居民小刘说:“争做文明使者,就要时刻约束自己、提醒他人,绿色文明出行出游,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旅游氛围,让崇尚文明成为风气,成就别样风景。”在场群众也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市民,成为彼此的新风景。

在集镇上,志愿者们自发参加文明实践活动,捡拾路面垃圾。近年来,罡杨镇以随时来、随时做、随时记的方式,鼓励引导大家就近就便开展“小微”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使“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广大群众的新追求和新时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活动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示范学习作用,引领更多人向上向善。3月30日上午,姜堰区文明办在天目山街道振兴社区“六尺小巷”内开展“学习《论述摘编》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负责人向居民宣讲了《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全国纺织工业道德模范”李正红奶奶向居民讲述她当年争做劳动模范的事迹。社区居民陈文伯说:“听了李奶奶的讲述,我感触颇深,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争做文明市民,为‘六尺小巷’作贡献。”

“六尺小巷”位于姜堰区天目山街道振兴社区陵园西村,多数是老旧平房,巷陌纵横,因毗邻学校,居民多而杂。过去,小巷内乱堆乱停、乱抛乱放现象普遍,邻里矛盾时常发生。为根本解决小巷治理难题,该社区组织党员、网格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劳模、居民代表等共商,出台《六尺小巷居民自治公约》,精心打造了“六尺小巷 幸福邻里”社区服务品牌。

(记者 王亦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