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堰上花开”乡村旅游节开幕
2023-03-31 09:4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3月29日下午,2023年姜堰区“堰上花开”乡村旅游节在“全球生态500佳”河横村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当天的河横生态广场,各镇街的30多种特色农产品摆满了东西两条街,13个镇街书记(镇长)联唱的歌曲《春风十里》,呈现了各镇街的特色美景。据溱湖旅游景区五星导游包媛媛介绍,2023年姜堰区“堰上花开”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分田园采摘——品尝春天的味道、民俗文化——记住那份乡愁、舌尖美食——回味家乡的味道、节庆活动——体验新潮乡村等四个篇章,持续到9月,是一次集生态旅游观光、民俗风情体验、农产品采摘品尝于一体的农文旅特色综合节庆活动。

近年来,姜堰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借助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引导致富能人和创业成功人士,创办或领办家庭农场、农家乐、瓜果采摘园、垂钓中心、休闲渔业等新型旅游产业:潼享田园、溱湖绿洲成为泰州网红露营地;洲南村成为传承砖瓦技艺、体验砖瓦制造的乡村旅游打卡点;冯庄村成为渔事体验、农家民宿的好去处。

姜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说,该区大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纵深推进“旅游兴区”战略,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特色田园风景线,展开了一幅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乡村新画卷。小杨社区、湖南村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河横村获评“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8个乡村获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一批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独具韵味的乡村旅游项目脱颖而出、备受青睐,成为广大市民游客亲近自然、探寻野趣、愉悦身心的“网红打卡地”与“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姜堰区将旅游节为载体,持续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进一步提升姜堰乡村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走进“康养名城”、邂逅“梦里水乡”、演绎“诗和远方”,努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新图景。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陈艳 杭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