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海陵区实施“多彩”好大姐志愿服务项目
2023-05-22 11:14: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泰州海陵区妇联启动实施四大类“多彩”好大姐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内容包括“黄色——苔花绽放计划”“红色——红娘牵线计划”“橙色——抖音达人计划”“绿色——养生专家计划”。现面向全区征集“好大姐”参与。

苔花如米,自有芳华。“黄色——苔花绽放计划”将通过“好大姐”和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为海陵困境儿童送上关爱。该项目将于六一儿童节前启动,现场将举行结对仪式,由“好大姐”们带领自己的孙辈,分别结对帮扶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也鼓励“好大姐”的孙辈支持公益、汇聚爱心,在关爱行动中培养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的品德。

“红色——红娘牵线计划”将发动“好大姐”参与,担任“好大姐”红娘信息员,开展婚姻家庭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发挥“好大姐”们“朋友圈”广的优势,积极收集信息,向“好大姐”工作室报送海陵区青年单身男女信息。近期,海陵区妇联将组织“牵手‘陵’相聚,幸福‘紫’有你 ——‘520’单身青年联谊会”,邀请“好大姐”红娘信息员代表开展婚姻家庭知识宣传活动。

母亲节当天,海陵区妇联开展的情暖母亲节“慧学慧玩慧助”赋能“好大姐”玩转抖音培训,吸引了40名“好大姐”参与。这是“橙色——抖音达人计划”的培训项目。5月的每个周日,“橙色——抖音达人计划”将邀请互联网营销师王钟葆在苏陈镇双岸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开展“慧学慧玩慧助”赋能“好大姐”玩转抖音培训,指导“好大姐”掌握抖音直播的基本知识、技巧和方法,开通直播号,围绕家庭家教家风、社会文明风尚、生活小窍门等方面开展直播宣讲。

“绿色——养生专家计划”将面向“好大姐”开展家庭健康管理员培训、养生知识宣传推广服务活动。家庭健康管理员培训时间为5月、6月每周二下午,培训内容包括营养早餐搭配、拨筋养生技能、血压血脂调理等,培训地点为海陵区“幸福在你身边”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南通路30号原野大酒店东侧)。“好大姐”们参加养生知识宣传推广服务培训结束后,可自行考取中国营养协会家庭健康管理员等证书,参与“好大姐”工作室的养生知识宣传推广等志愿服务。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陵区以“好大姐”工作室建设为抓手,在全区11万“大姐”中寻找、培养海陵“好大姐”,树好典范、讲好故事、做好礼遇。

“此次开展的‘多彩’好大姐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发动‘好大姐’参与,既提升她们的就业创业本领,也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精准化的志愿服务。”海陵区妇联副主席吴丹说,热忱欢迎海陵“好大姐”们积极报名参与,助力开启建设“幸福海陵”“她”力量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让“好大姐”的故事、“工作室”的事迹,走进千家万户。有意愿的“好大姐”请联系各镇街的“好大姐”工作室进行报名。

(记者 唐春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