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13期活动举行
2023-06-13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6月12日,2023年第13期市级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活动主题为“涵养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本期道德讲堂共八个环节,分别是做一番省身、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观一段鼓儿书、听一番朗诵、做一番点评、唱一首歌曲、送一份吉祥。

“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观念是否深入内心?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是否完全摒除……”活动伊始,大家调整心情,放空思绪,俯视内心,作一次灵魂深处的反省自问。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近年来,泰兴元竹蒋堡鼓儿书通过“理论+文艺”“理论+民俗”“理论+网络”等形式,开展分众化、多样化、精准化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与民俗文化传承保护有机结合,用独有的雅韵唱响新时代新篇章。活动现场,泰兴市元竹镇鼓儿书传承者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鼓儿书表演。

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人员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涵养文化新风,提升文明素养,努力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征程中的服务者、接力者和继承者。

(记者 邱骏)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