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七彩夏日 中医伴夏:海陵中医主题亲子游活动精彩纷呈
2023-07-18 09:08:00  来源:泰州日报  

7月13日,海陵区卫健委组织开展“七彩夏日,中医伴夏”主题亲子游活动,通过组织100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参观吴同甲医馆旧址,听前店后坊中医药企故事,让他们感受中医科技园的中医文化,为他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中医药文化感受之旅。

泰州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之称,海陵中医药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有1000多年。从汉唐至清末,史籍、笔记、家谱等见载的医家超500人,医学著作167部,有“江淮医派”“吴门医派”“孟河医派”“稻河医派”等流派。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吴同甲故居纪念馆、苏轩堂、江苏中药科技园,直观了解中医药的神奇疗效,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预防保健意识,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吴同甲故居纪念馆位于海陵区海阳东路与海陵北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50米。纪念馆院落前厅为展示吴同甲生平事迹的主展馆,副馆根据吴同甲回乡后的主要事迹分为“医馆”“国学研究社”“蒙学馆”。

在苏轩堂,中医经典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华传统孝亲文化,前店后坊的布局让孩子们领略了中医诊疗的神奇魅力。

江苏中药科技园是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实训基地,位于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大泗镇,毗邻中国医药城,占地1300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拥有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中药材种植生产、科普科教与培训服务三大功能区,产学研相结合,可满足现代农业技术、中草药栽培、园林园艺技术、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中药制药技术、农业装备和休闲农业等专业教学与科技培训需要。在这里,孩子们观看了“悬壶济世”动画演绎,体验了中医药知识的互动问答,了解了中医香囊制作,参观了中药植物标本展示区。

海陵区卫健委医政医管与中医科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汉唐古郡流传千年的中医文化,体会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了中医药文化传承的种子。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乔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