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城东街道:文明实践“夜市”点亮“夜文明”
2023-08-17 11:11:00  来源:泰州日报  

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近日,城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实践基地开展“泰享夏夜 悦‘践’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 “夜市”活动,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夜间文化活动,紧抓“夜间流量”。

尽享“夜开放”。在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阅读、围棋、乐高等公益课堂迎来许多“小客人”,大家围在一起尽情体验、交流、分享,欢声笑语不断。

“我学围棋两年多了,这是第一次和机器人下围棋,还取得了胜利。”8岁的小棋手叶丰睿与AI机器人展开较量,他说,跟机器人下棋很开心,棋风很独特,对弈中可以学习模仿它的思路。

走上二楼,宣讲员们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为内容,展现“红色经典”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一起感悟家国情怀、激扬奋进力量。

畅享“夜文化”。街舞工作室的学员们进行了“以舞之名 乐享一夏”主题街舞表演,展示青春活力,孩子们动感十足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孩子今年暑假刚开始学习街舞,这次主要抱着锻炼孩子的想法,让他面对舞台勇敢一点,变得不怯场。”市民王丽看着舞台上孩子的表演,一边用手机全程拍摄下来。

一旁,国内首部反映横山革命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横山游击队》正在放映,现场座无虚席,“星夜影院”在这个夜晚点亮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夏夜的美好怎能少了书香?读书爱好者们聚在一起阅读分享,人们在书香中交流心得,享受美好阅读时光。

乐享“夜间便民服务”。多部门联合开展的组合式志愿服务“大集”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提供中医义诊、口腔义诊、测血压血糖、理发、家电维修以及垃圾分类、反诈宣传等便民服务。

“中国好人”段成林20多年如一日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上门免费维修水电。在老段的带动下,一批满腔热血的志愿者慕名加入,大家坚持不懈热心志愿工作,定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受到群众的热情点赞。当天,段成林和伙伴们也来到现场,为市民提供水电咨询和维修。

“家里新买了一个洗衣机,但我们年纪大了不会安装。”活动现场,家住迎春社区的李大爷慕名前来,段成林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就跟着老人回家帮忙安装了。

共享“夜文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图书义卖 …… 现场,多个摊位前人潮涌动,大家纷纷参与到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答题活动将理论知识、创建知识、全民阅读等寓教于乐,提高群众关注度,倡导文明新风尚,号召大家争做文明有礼泰州人。

“本来打算到这边逛逛街,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刚刚参加了答题游戏,希望以后还能有类似的活动,丰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市民霍灯珍说。

“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点亮‘夜文化’、共享‘夜文明’、提升‘夜经济’,不仅丰富了群众的夜间生活,也切实践行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理念。下一步,城东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夜市’主题活动。”城东街道宣传委员唐庆宇表示。

(通讯员 林珑)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