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表彰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24-01-31 08: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月24日,泰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表彰大会,11位见义勇为市民在会上受到表彰。大会总结了五年来该基金会的工作情况,并完成了新老理事会的交接工作。

过去五年,泰兴见义勇为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继续保持着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工作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许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受到了泰州市政府的表彰。

五年里,泰兴市民先后提供各类破案线索400多条,协助破获各类案件3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多名,参与抢险、救灾10多次,救助伤者20多人,救起落水、轻生群众8人,成功防范阻止电信诈骗10多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0万元,涌现出奋不顾身勇救落水群众的丁立新、危难时刻伏身救人的护士蔡翠萍等一批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其中,10人受到省级表彰,34人受到泰州市级表彰。

五年来,泰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先后表彰奖励慰问见义勇为市民548人(次),并会同教育、民政等部门先后为5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办理入学优待,为2户见义勇为困难人员家庭办理了低保。另外,该基金会还与保险公司协商,给每个受到泰州市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办理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通讯员 戴杰)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