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志愿红”暖了群众心
2024-03-05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罗塘街道志愿者向居民捐赠书籍。钱宏斌摄

清洗眼镜、泡脚按摩、义务理发、测量血压、捐赠图书……3月1日,泰州姜堰区罗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50多名志愿者,先后来到该区爱华养老院和凤凰广场,举办“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受到群众欢迎。

当天上午,志愿服务集市在爱华养老院开市,吸引了100多名老人参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义务开展视力检查、血压测量等活动,并讲解了养生知识。八旬老人王宏如走路时右脚有点痛,“江苏好人”、乔小修脚店店长乔荣沐免费为他泡脚按摩,并修剪脚指甲。“今天真的遇到好人啦!”王宏如再走路时,感觉很舒坦,满脸开心。来自罗塘街道新联会、商会的志愿者还为养老院捐赠了牛奶等物品。

下午,志愿者们又到姜堰城区凤凰广场,摆摊设点开展眼镜清洗、图书漂流、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罗塘街道宣传委员林露以及北街社区工作人员周婷、周伟等志愿者向居民捐赠书籍。“女儿上幼儿园时,家里买了不少儿童书籍,如今孩子大了,这些书闲着非常可惜,今天正好借此活动,把书送给有需要的家庭。”林露说,当日她一共捐赠了100多本儿童书籍。84岁的居民蔡富财当天上街闲逛,正好遇到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我顺便理了个发,感觉人一下子年轻多了。”

据悉,当天活动,志愿者共发放科普资料1000多份,服务群众400多人次。(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杨旭 唐勇)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