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靖江见义勇为女性先进代表再聚首
2024-03-13 09:25:00  来源:泰州日报  

靖江见义勇为女性先进代表合影。

3月6日,靖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靖江市公安局妇联共同举办“讲先进事迹 扬巾帼风采”座谈会,在见义勇为女性先进代表事迹讲述中,进一步宣传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

“我是专业驾驶员,处理突发情况演练也参与了多次,有一定经验。所以,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想着赶紧把火扑灭。”泰州市劳模、弘宇公交公司驾驶员孔君霞分享了自己见义勇为的故事。

2023年10月19日下午3点半,孔君霞驾驶刚检修完的公交车回公司,在富海广场附近,突然看到前面有一辆货车左后轮冒出浓烟。她根据多年经验判断,这辆货车应该是后轮被咬死,随时都有起火燃烧的风险。孔君霞立即将公交车停在站台,拿着车上的灭火器,向路人借了一辆电动车就追了上去。此时货车后侧已是浓烟滚滚,后轮内侧已出现火苗,为了找准灭火点位,孔君霞迅速钻入车底,在司机配合下迅速灭火,避免了重大损失。

“钻进浓烟灭火多危险,火势起来躲都来不及,怕不怕?”“不怕!”孔君霞果断说道,语气中带着一份责任感。

“江苏好人”、靖江市人民医院护士杨幸分享了与丈夫逆行火场,救助被困人员并及时处置伤情的事迹。此外,还有救助晕厥男孩的朱秀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韫,及时帮助农用小三轮灭火的蒋林……她们用平淡的话语讲述着惊心动魄的故事,柔韧的女性外表下,涌动着见义勇为的热血,向大家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见义勇为工作站的女警代表们纷纷向见义勇为先进代表们献花。

江阴靖江园区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女警沈希说:“人们说起‘女司机’这个称呼,带着一点调侃,但是在座的‘女司机’以及奉献在不同岗位上的女性,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危急时刻沉着冷静,她们散发的光芒和力量,是那么的耀眼!”

“我是一个合格的公交车司机,但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公交公司见义勇为工作站的王芬分享了孔君霞的一段话。王芬说,因为职业的性质,公交司机早出晚归,陪伴家人的时间确实很少。“但是我认为,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女性的身份撑起了半边天,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在座的见义勇为女性代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果敢担当,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靖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我市女性树立了榜样。”靖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贾萍表示,见义勇为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见义勇为精神的传承发扬,加大对见义勇为英模的关心关爱,让见义勇为之花在马洲大地绽放得更加灿烂。(通讯员 骥景轩)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