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海陵:南山社区打造共创空间 建设“好人社区”
2024-03-20 09:19:00  来源:泰州日报  

“存善心、做善事、当好人。”3月13日,泰州海陵区城中街道联合市委老干部局、海陵区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在南山社区打造共创空间,集“众善”之能,助力“好人社区”建设。

南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费力民介绍,乐善好施、引人向善的品质一直根植于南山社区的文化传统中。为了向辖区内的老人及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好的服务,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共创空间+志愿服务”模式,搭平台育善、干实事行善、促传承扬善。

在“搭平台育善”上不断谋划。围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等主题,南山社区开设“益路有你”讲堂,培育“善文化”。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建立“南山好人库”“南山好人卡”等,分类梳理好人事迹,打造好人支部、好人网格、好人小区、好人家庭。目前,南山社区在义学街建成“好人一条街”,将“中国好人”“海陵好人”“社区好人”的事迹详细展现出来。

在“干实事行善”上深度挖潜。社区通过整合共建单位、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在职党员等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深入开展照顾孤寡老人、帮扶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好人精神,让群众有所依。

在“促传承扬善”上见实效。社区利用道德讲堂、美德善行榜等共创空间各类平台,将好人好事编排成顺口溜、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常态化开展关爱、宣传“身边好人”活动,让崇德向善成为社区风气。

费力民介绍,下一步,南山社区在打造共创空间的基础上,致力于将好人文化布好点、串成线、连成片,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凝聚各方能量,将南山社区打造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好人社区”。(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沈莉 李人杰)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