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家门口就能邂逅最美樱花
2024-03-29 09:20:00  来源:泰州日报  

双拥广场樱花盛开。孙智维 方雨婷摄

文昌阁,古建筑樱花交相辉映。

天德湖,樱花簇拥盛开,市民驻足花下拍照打卡。

万象城路边樱花都已盛开。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眼下,已到了樱花盛开季。赏樱,到武汉太远,去鼋头渚太堵,不急,家门口就有好去处。本周末,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樱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学院邀请市民进校赏樱。那么除了泰职院,泰州城区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欣赏到樱花呢?记者昨日进行了实地探访。

天德湖公园

樱花廊下花海一片

眼下,天德湖公园西门前樱花廊下已是一片花海。路两旁种植的樱花在阵阵春风中舒展开来,向路过游客展露绰约风姿。午间时分,不少市民坐在路边长椅上小憩。“中午与其趴在办公室里睡觉,倒不如出来走走,赏赏樱花。”市民吴女士说。

自天德湖公园西门而入,向东北方向走去,映入眼帘的是约200米的樱花大道。大道旁成片种植的樱花已渐入盛花期,花团锦簇。不少市民驻足花下,拿出手机定格美丽瞬间。

相较于开得热闹的樱花,樱花大道另一旁的晚樱此时就显得相当“沉默”。晚樱通常在每年四月份才会陆续开放,花期也会长一些,想要欣赏晚樱的市民还需耐心等待几天。

文昌阁

“网红樱花”妆扮古建筑

在文昌阁里有一株“网红樱花树”,一到春天,就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围观拍照。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虽说下了几场春雨,但文昌阁这株樱花树依旧开得十分烂漫。层层叠叠的樱花仿佛腰间的一束飘带,给文昌阁换上了“春日限定”的衣裳。

樱花开放的时间很短,一朵花从刚开始的绽放到花朵凋谢,只有一周的时间,而整棵树的花期也不会太长,15至20天。所以,想要欣赏“春日限定”文昌阁,还请抓紧。

东城河健身步道

似云似霞美不胜收

在东城河健身步道旁,樱花在群树掩映之间悄然盛开。这里的樱花树,株株挺立,花朵一团接着一团,美不胜收,犹如一幅绚烂画卷。不过,仍有几株樱花树尚处于“打朵”状态,若想要看到漫天飞舞的“樱花步道”,仍需等一等。

“最近天气暖和,晚饭后来这散散步,还能看看樱花,别有一番风味。”家住黄金家园的吴女士说。

南官河健身步道的樱花虽栽种得稀疏,却开得十分热闹,引凤路健身步道旁的樱花也是簇拥盛开。来往市民在健身步道上悠闲散步,一步一景。

永定路段

一份独有的“粉色街景”

泰州万象城北侧永定路段路边的樱花都已盛开。一场春雨飘过,花瓣随风落下,飘飘然落在行人的肩头和来往车辆上,给路过的市民朋友们献上一份独有的“粉色街景”。

在三水湾、药城大道、凤凰西路等道路沿线,也能欣赏到樱花的风姿。驱车行走其中,总是能在不经意间忽遇一树樱花盛开。或三五成丛点缀于绿地形成锦团,或一株孤植,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之画意。“水城”泰州在这满树花开中,摇身一变成了“花城”。记者 姚晔 记者 鲍仁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