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祭扫小高峰到来 错峰文明祭扫渐成风尚
2024-03-29 09:05:00  来源:文明江苏  

春风拂面来,祭扫寄哀思

清明将近

泰州迎来一轮祭扫小高峰

不少市民陆续前往市区各大墓园

祭扫先人

记者在泰州海陵区凤栖园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井然有序。祭扫市民通常以献鲜花、摆绿植等方式缅怀故亲,鲜花逐渐代替纸钱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某花店老板金女士说:“以前祭扫以烧纸为主,现在大家都以鲜花为主。因为现在人的意识不一样了,都很讲究。我从早晨7点开店一直忙到现在,一直在包扎花束。”

针对目前的祭扫小高峰,市区各大墓园提早动员,周密安排,联动交警、城管、卫健等部门,共同做好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增设便民休息站、医疗保障点等临时设施,为祭扫的市民提供周到的服务,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

泰州市海陵区凤栖园主任王晓菊说:“我们广大市民已经意识到要错峰出行,人流量逐步增大,平时的人流量达到七八千人,遇到周末祭祀高峰的话,每天都有1万多人。尤其是周末,我们每天加派的人手都达到100多人,从后勤保障、祭扫安全、人流的疏散、秩序的维护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考虑。”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