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助老公益活动进社区
2024-04-17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4月15日下午,泰州市养老服务联合会组织专家和志愿者,到泰州海陵区城南街道凤凰社区开展健康主题和养老政策宣讲,凤凰社区及周边社区约60多位老人参加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上,医护专家就日常生活健康、合理运动、控制情绪、改变不良嗜好、如何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等作了生动讲解。政策宣讲主要围绕“牵手夕阳”意外保险、长护险申报和老年人如何了解评估等级标准等作了讲解,并现场回答了老人提问。

本次公益活动还走访了社区内的康莲苑老年公寓,志愿者陪住养老人聊天,专家就养老机构如何提升失能老人生活质量、满足失能老人日常生活照料需求和医疗护理需求等与工作人员交流。

作为海陵区民政局“红海聚力·首善海陵”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之一,“联聚夕阳·合欢凤凰”项目主要针对社区老人需求,开展个案专项服务。前期,市养老服务联合会已经完成五个社区的需求调研,形成供需清单。接下来,联合会还将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辅导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据了解,市养老服务联合会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深入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为老公益服务,培养了一批专业素养高的服务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日,省民政厅公布2023年江苏省社区社会组织优秀案例,市养老服务联合会承接的公益创投项目“平安夕阳·幸福通姜”获评全省优秀案例。(见习记者 周馨颐 记者 鲍仁 通讯员 树寿兵)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