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乐享春光,奏响文明实践“春日序曲”
2024-04-17 10:56:00  来源:文明姜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共同理想、凝聚精神力量、建设道德风尚,梁徐街道积极响应“文明实践我行动”部署安排,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春风化雨 传播科学理论

建好用好宣讲平台。结合冬训微党课、习语共鸣等活动,邀请冬训主讲人、社区干部、基层党员等进行宣讲,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科学理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阅读活动。紧扣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时点,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举办“入户好书推荐活动”“30天阅读打卡”主题活动、阅读分享会等。同时,打造书香直播间,先后开展“元宵喜乐会”“书香年货节”等4次直播活动。

春风送暖 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入民心。广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等活动,推动人人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结合三八妇女节举办“学雷锋,献爱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健康服务暖民心。举办义诊活动,邀请姜堰区“医心为民”工作队至各社区开展肺部疾病科普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内科、口腔科诊疗、测血压、用药指导等义诊活动,同时为患慢性肺部疾病的居民免费提供雾化吸入服务。宣传服务解民忧。联合中国民生银行姜堰支行开展货币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范假币、反诈防诈能力,培养群众良好的现金使用习惯,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

春风焕新 弘扬文明新风

移风易俗倡新风。依托清明节开展“抵制厚葬薄养 倡导文明缅怀”“反对封建迷信 倡导文明祭扫”宣传宣讲活动,倡议党员志愿者、中青年群体带头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带动辖区居民自觉践行移风易俗,破除殡葬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文明祭扫树新风。组织街道退休干部、年轻同志赴林良周烈士墓开展清明共祭活动,采用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形式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加强巡查助新风。常态化开展斗香禁燃巡查,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不放鞭炮、不焚香烧纸,绿色祭扫,对预防和遏制清明期间火灾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梁徐街道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持续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季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