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阻击疫情 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在行动
2020-02-13 16:4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0年1月底,随着疫情形势的越发严峻,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火速成立了由50多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在口罩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他们多方筹措,和萌果豆早教中心联合捐赠了30000只一次性口罩用于一线的防控人员防护。

突击队中一部分成员服从市指挥部的调遣,全天候在城南办事处部分卡口防控。

另一部分志愿者接龙报名,轮流奔赴双港路社区、科技社区等车流人流量比较大的卡口辅助做好宣传、劝导和消毒等工作。

2月9日傍晚,靖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涛、团市委书记刘矛和城南办事处政法委员袁健等领导一行来到建新社区一线卡点,慰问正在执勤的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领导们为志愿者们送来了口罩、护目镜、雨衣雨裤、手套、隔离帽等紧缺的防控物资和通行证,为志愿者们的人身安全和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他们叮嘱志愿者们做好个人防护,高度赞扬他们尽心尽责、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在这次防疫战斗中,踊跃参与的志愿者们为守护市民的安全,默默地付出者,他们的故事或许称不上惊天动地,但他们每一位都值得我们铭记。

协会骨干成员西子,是这次防疫志愿服务的组长,她好几次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出门,赶到卡点,统筹安排各种防控工作,累到腰背酸痛,口干舌燥还在一直坚守岗位。

(图左为西子)

“家有儿女”好男儿薛亚忠,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19天不间断的坚守。有时候一天中,结束一个卡口的轮值,顾不上吃饭又奔向另一个卡口。他火速提出入党申请,并表示,会一直坚守到春暖花开,坚守到疫情消失的那一天。

砂梵,每一天他的身影都会出现在防疫卡口,有一天早上九点开始轮值,直到晚上六点多才离开。后来大家才了解到,砂梵的妈妈是一名老党员,这次也成为了抗疫战线上的一名志愿者,真心向这对“上阵母子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左一为砂梵)

协会骨干成员华洪军,他住新桥,平时靠一个店艰苦维持生计。参加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新城城区奔波,帮村里做事,帮红十字会分发物资,每天还有城区固定岗位。他说,只要不倒下不会停歇!

(左一为华洪军)

雨天撑着伞照样执勤,雨水浸透了袜子,浑身湿冷也不早退,服务不打折扣;早上五点多就起,保证不迟到,半夜才能到家,黑暗中管控棚中微弱的白炽灯点亮希望,第二天还要继续;有一位志愿者值守结束后义务维修和加固隔离网……还有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家有儿女的志愿者们始终不忘身为一名志愿者的职责和担当,对得起身上这一抹鲜艳的志愿红。

没能参加现场防疫工作的部分协会志愿者,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他们的爱心。协会收到会员守护爱心捐款500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病毒;收到协会小志愿者高鹏爱心捐款300元,小志愿者翟浩田爱心捐款500元、小志愿者范子睿爱心捐款1000元,用于公益活动的开展。

截止目前,已经有300多人次志愿参与了防控行动。志愿者们高度的责任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市领导和社区居民的称赞。

我们坚信,在全民的共同努力之下,这场防疫的攻坚战我们一定能够打下,胜利就在那不远的春暖花开日。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