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靖听理响”,有情有理、声声入心
2021-10-26 10:56: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作者:刘敏 曹芳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将以萤火之光书写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10月1日上午,在靖江市工人文化宫小剧场内,一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百姓名嘴”微宣讲进社区活动正在进行。

“百姓名嘴”微宣讲进社区活动是靖江市“靖听理响·国庆天天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10位“百姓名嘴”受聘为首批“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于国庆节期间分赴城乡各社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面向广大群众展开宣讲,用生动鲜活的“微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声”入人心。

“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何钰丹是靖城街道江华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10月1日的宣讲中,她面对的宣讲群众就是江华社区的普通居民们。何钰丹的宣讲既有对“延安精神”的阐释,也有社区工作人员为民解忧的细节故事,声情并茂,令人回味。宣讲员沈桐羽在滨江新区办事处江阳社区以《特殊的“失眠药方”》为题,宣讲了江阳社区党委书记刘旭明怀揣“民生账本”,真情为民服务的故事,在场的居民们连连称赞:“我们书记好样的!”

“百姓名嘴”靖城街道江华社区宣讲“践行为民初心 淬炼延安底色 ”

 

“微宣讲”内容亲近真实、鞭辟入里,在传播党的理论知识,讲好靖江发展故事的同时,也展现了基层工作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在全市上下凝聚起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共识。这种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的宣讲形式,也让广大群众深受教育。老党员赵建平听完宣讲后说:“微宣讲既说了大道理,又讲了小故事,讲得生动,说得入理,很有感染力。”

据悉,靖江市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国庆长假时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国庆天天讲、乡镇全覆盖。除“百姓名嘴”微宣讲进社区外,正在线上开展的“靖听理响·‘习语问答’全民网上竞答赛”,也得到了靖江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大家在答题中学习重温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舞蹈《永远的江南》 盛义摄

 

国庆期间8场“靖听理响·赞歌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文艺宣讲活动也正在靖江城乡陆续展开,《军民鱼水情》《红心不息 奋斗不止》等一批红色歌曲、红色故事,从文艺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赞扬新时代,让观众在享受精彩文艺演出的过程中学习党史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广大老百姓身边。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