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举行渡江战役纪念日活动
2022-04-21 09:46: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4月20日下午,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的江岸边,惠风和畅,江水微澜,我市在此举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教系列活动——靖江市渡江战役纪念日活动,“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用一个个动人的英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73年前的烽火岁月。

1949年4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靖江作为渡江战役东线重要的集结点和进攻发起点,被誉为“东线第一帆”。

在渡江战役胜利73周年之际,我市举行渡江战役纪念日活动,激励广大干部传承伟大渡江精神,昂扬起奋进新征程、勇当第一帆,共同开创靖江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的壮志豪情。

活动分为“寻访光辉足迹”“传承英雄血脉”“寄语时代征程”“重温峥嵘岁月”四个环节进行。受邀代表共同参观了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纪念馆,通过观看图文展览、影像资料、实物史料,详细了解渡江战役的红色历史。在观看红色电影《打过长江去》的过程中,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前,人民解放军为祖国统一舍生取义、无私拼搏的动人故事。

活动中,大家来到江岸边,迎着江涛、汽笛声,共同聆听“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分享渡江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三忠老人的“忠义人生”》讲述了靖江老党员顾三忠在渡江战役期间顶住炮火压力、穿梭生死之间运送伤员的故事;《十六分半钟》通过今昔对比,让大家感受到支前船工田士章以16分半钟横渡千里渡江战线、创下速度最快“第一帆”的英雄故事;《一棵榉树》从小切口入手,再现了靖江百姓倾尽所能支援渡江前线的动人历史。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历史,也进一步激发起奋进新时代的豪情。新桥镇礼士社区党总支书记田乐说:“面朝长江,沉浸式聆听先辈的英勇事迹,更加激励起我们这代人强国复兴有我的理想信念,我将以‘东线第一帆’为指引,立足岗位,作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