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孤山镇:全民阅读飘书香 “书”式生活领风尚
2022-04-27 11:23: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日前,江苏靖江市孤山镇(城北园区)充分挖掘辖区内的阵地、人员和服务资源,采用“说”“读”“听”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美好孤山 ‘书’式生活”全民阅读活动,在当地掀起了一阵阵阅读热潮。

阅读分享 “说”出阅读新气象

4月22日下午,孤山镇中心小学六(1)中队开展了“我读书,我快乐”主题队会活动。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匡衡凿壁偷光》、分享名人读书故事、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等环节,畅谈自己读书的心得和收获。2022年以来,孤山镇(城北园区)充分运用辖区内26个农家书屋,利用碎片化时间,每月开展“悦读月分享”活动,通过组织居民签订《全民阅读倡议书》、阅读分享、心得交流,让大家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课文朗诵 “读”出学习新韵味

近期,区镇广泛征集了“一起读课文”作品,居民们对此活动反响热烈,并且踊跃参与。在征集的众多作品中,来自孤山镇中心小学吴瑾老师带来的《再别康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吴老师通过轻盈柔和的语言和张弛有度的展示将大家带入了诗中的场景,听众从作品中感受到了康桥的景观美,也体会到了诗人对康桥的眷恋之情。一个个朗读作品的生动演绎,使作家们的经典作品更加饱满,也用声音打开了阅读新世界,进一步提高了阅读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

阅读推广 “听”出百姓新生活

4月以来,孤山镇望江社区开展了“阅读相伴 书香望江”阅读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朗读书籍、阅读推荐,将书香送到居民家中。4月22日下午,志愿者们分组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阅读需求,为他们阅读书籍,并为有智能机的老人安装“学习强国”App,教他们如何足不出户就能阅读学习。居民陈小林感慨道:“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一样重要,现在年纪大了走不了远路,更想要从书中看看外面的世界,社区帮我下载的‘学习强国’APP里面什么都有,社区书屋借书也很方便,对于我们这种喜欢看书的居民,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