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第五届心理健康公益论坛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2-06-20 16:04: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在第三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展之际,靖江市第五届心理健康公益论坛以“关注家庭教育 关注生命成长”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了各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助力青少年向“德智体美劳”方向全面发展。五年来,靖江市心理健康公益论坛通过聚焦不同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营造了全民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教育工作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塑造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是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关键一环。”近日,在靖江市城北实验学校,一场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培训活动正在进行。讲座中,家庭教育导师郭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家长的不同类型以及我们要做什么样的家长,让参与者认识到家庭教育中品格教育的重要地位以及和谐的家庭氛围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家庭教育讲师郭璐在城北实验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培训。

靖江市第五届心理健康公益论坛于5月27日启动,分为“宣讲周”“展播周”“体验周”“交流周”4个主题周,开展了工作坊、讲座、心理健康课、团体辅导等活动,共计20余场,涵盖了亲子关系、子女教育、家校携手、青少年积极心理品质培养等主题。

展播周期间,新港城初中开展心理健康课《学会调控情绪》。

“通过心理健康公益论坛,倾听各方声音、汇聚大众力量,让心理健康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靖江市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姜允杰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专家成员、社会各界心理学爱好者以及青少年学生、中小学学生家长,大家可以在讲座中交流分享家庭教育的心得体会,帮助家长解决他们的教育困惑,推动家、校、社协作,形成教育合力。活动开展的心理健康教师培训惠及360多人次,各类讲座、团辅惠及家长600余人、学生700余人。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