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启动 “二十四节气”传承与探究系列活动
2022-06-27 12:11: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6月25日,江苏靖江市新桥镇“二十四节气”传承与探究系列活动在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当天,活动聚焦夏至,组织学生们观看视频、朗诵唐诗、了解日晷和圭表、实地观测等,体会夏至之美。

该活动面向新桥镇域内青少年,通过专家讲座、课堂讲学、自主观测、自主探究、理论+实践的活动方式,配套研学课程、户外实践、劳动课程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进一步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每月将开展两次节气探究活动,组织测日影、观星空、察物候、识天气、知农事、学党史、见发展等活动。系列讲座为期一年,将围绕不同季节、不同节气的自然变化,进行专业授课,不仅涉及天文、地理、气象、农业、物候、音乐、美术、体育、民俗、艺术等方面的知识,还将结合节气文化,指导学生开展科学实验、观察记录、手工制作、诗词吟诵等活动,引导学生长期进行观测记录。

新桥镇将以创新开展“二十四节气”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整合优质的社会资源,采取校内与校外结合、学校少年宫与“复兴少年宫”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等多种形式,突出价值引领、坚持公益属性、注重素质培养、确保常态长效,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