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90余支业余文艺团队亮相第40届文艺节
2022-11-15 14:50: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11月14日下午,第40届文艺节“我欢歌我快乐”业余文艺团队展演首场演出在江苏省靖江市骥江路步行街市民广场精彩上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服务支队组织全市优秀业余文艺团队,用一个个精彩节目,拉开了靖江市一年一度群众文化盛会的序幕。此次展演也是2022年紫金文化艺术节靖江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

虽然户外小雨淅淅沥沥,但抵挡不住演出者的热情,每一个团队都时刻保持最佳状态。演出在靖江市职工艺术团管乐团演奏的《荡湖船》中正式开始,悠扬欢快的乐声一扫初冬的寒冷。“我欢歌我快乐”业余文艺团队展演是历届文艺节的品牌项目,为了参加演出,全市90余支团队精心编排了近140个节目,包含舞蹈、合唱、锡剧、乐器、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业余文艺团队从百姓生活、家乡建设等小切口进行节目创作,以文艺视角礼赞新时代。西来镇蓝华艺术团表演舞蹈《祖国颂》,在优美的舞姿中表达对祖国的祝福;靖江市银发生辉艺术团表演快板述说着对新生活新时代的期盼;斜桥镇听音艺术团表演锡剧《祖国的好河山寸土不让》,描绘了革命先辈齐心协力守护家园的坚定信念……

文艺节举办40年来,每年都有新团队、新面孔加入,更有不少“铁粉”一路追随。靖城街道小关庙健身队队长束红燕已经连续7年带领团队参与,她追求创新,节目内容也与时俱进,每年都能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年我们编排了舞蹈《万疆》和小合唱《贝加尔湖畔》,一共花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期间还请了市文化馆的老师专程指导,力求达到最佳的舞台效果。”束红燕说,每年的业余文艺团队展演也成为各团队之间互相交流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实现共同进步。

“举办业余文艺团队展演,是为了给业余文艺团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其次也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能够在现场近距离感受我们靖江的文艺风采。”市文化馆文艺部主任侯慧介绍,11月14日至18日期间,各业余文艺团队将在骥江路步行街市民广场连续送上5场演出,市民可前往观看。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