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创建引领乡风文明 畅响“沙上福地第一镇”
2022-11-15 14:55: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东兴镇持续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各方工作力量,补齐短板弱项,注意精细管理,开展了集中宣传、专项督查、综合整治、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微治理激发新活力,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创建为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同时,让文明之风劲吹沿江小镇。

周密部署,建立长效机制

连日来,我镇召开东兴镇创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对文明创建具体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在思想上提高,实现文明创建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工作无死角,各项工作保证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开展,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示范引领,德润沙上福地

东兴镇积极启动创建“五好家庭”“沙上好人”“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引领广大群众投身创建,旨在培育产生正能量的“好人土壤”,不断推动产生好人典型的“蝴蝶效应”,激励大家紧跟榜样步伐,汲取奋进力量,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在全镇形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以人为本,塑造宜居品质

东兴镇全力加大对基础建设、人居环境的改善性投入。每天针对集镇区域、各村(社区)的每个点位严格巡查,真正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难在格中解”;发现问题不过夜,必须当天解决,每日形成创建工作督查通报、交办单,进一步摸清“家底”,确保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如更换集镇区域部分商铺破损的店招店牌,清理东兴大道沿线绿化带内的杂物,修复华昊广场的道路破损,增设停车位,加大力整治店外出摊、乱堆杂物、占道经营、停车无序等。

文化涵养,提升城镇品位

东兴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基地和站点,不断扩大文明实践阵地的覆盖面,开展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文明实践中增强自豪感、自觉性、自信心和凝聚力;充分利用东兴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兴声·悦读”、农家书屋角等阵地,组织开展“乡村公开课”“全民阅读”活动,加快“书香东兴”建设;创新打造“兴声大喇叭”广播站,契合乡村振兴信息服务的需求,设置党史故事汇、文明新风尚等十多个栏目,让广播站成为乡村治理有效的媒介。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下一步,东兴镇将在紧紧依靠群众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的同时,以更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创建水平,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全力以赴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