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请客要适度,宴席不铺张
2020-01-17 09:15: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1月16日,一场小雪如约而至,给宿迁城又添了几分年味。掰着手指一算,还有不到十天就过年了,每到这时候,各种同学、同事、亲友之间的聚餐、宴请肯定少不了,那么这样的宴席该怎么办?怎样才能把这份人情负担减下来?《人情新风“宿9条”》告诉你:“请客要适度,宴席不铺张。”

  “宿9条”第三条内容就是:“请客要适度,宴席不铺张。”据了解,在前期的调研中,很多市民提出在平时的人情来往中,吃请负担不仅伤财,还伤身,希望能在这方面有所引导。“请客要适度,宴席不铺张”就是呼吁大家在操办人情往来事项的过程中,不要摆阔气、讲排场,上高档烟酒,任意扩大请客范围,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和负担,避免浪费。

  “宿9条”的推出旨在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人情减负、弘扬文明新风,这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参与。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自觉践行“宿9条”,争当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文明宿迁的代言人。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