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宿豫农园在行动
2020-01-17 09:2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通讯员 周娜 殷锦)“虽然我们住在村庄,但今年过年也一定会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绝不燃放烟花爆竹……”面对志愿者再次上门宣传,家住宿豫现代农园闸东居委会一组的赵先生,连连承诺道。自《宿迁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发布以来,宿豫现代农园严格按照市区文件与会议精神,周密部署,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禁燃”行动,让禁燃禁放深入人心,人人皆知。

  深入宣传发动,让禁燃禁放人人皆知

  宿豫现代农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喜书介绍说,他们在4个居民小区、华东农业大市场与村庄醒目位置,张贴禁燃禁放区域图、禁燃禁放通告、禁燃禁放标语;在各小区值班室门口配备广播与动用宣传车流动宣传,循环播放《宿迁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在小区每栋楼每个单元楼内与村庄每家每户大门上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在村庄悬挂横幅36条。同时引导居民签订承诺书8000余份,向广大市民发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倡导市民自觉遵守宿迁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资源,全方位、强声势开展宣传,确保辖区居民知晓率100%,切实营造社会各界关心、理解、支持“禁燃”工作的浓厚氛围。

  注重教育引导,禁燃禁放成为市民新风尚

  连日来,宿迁农园下辖各社区与小区物业充分利用周例会、安全教育课、支部活动日等开展禁燃禁放宣传,让居民知道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与后果,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规范,村组干部与党员示范带头,加强对身边家人朋友的宣传与教育,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大规模、多角度、全方位教育引导群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极大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思想认识。现如今,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已经成为居民的新风尚。”毕喜书介绍说。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禁燃禁放落到实处

  毕喜书告诉记者,宿豫农园鼓励居民充分树立主人翁意识,对辖区内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实名举报。经核查属实后,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此外,园区还把日常管理与“禁燃”管控结合起来,采取划片管理,组建“禁燃”巡查队伍,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不间断加强“禁燃”宣传、监管和整治,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到位,逐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各项工作最终落到实处。

  开展集中管控,力争禁燃禁放见成效

  记者了解到,宿豫区“禁燃”宣传引导工作仍在持续加强,集中管控行动已经深入开展。各属地街道(园区)采取悬挂条幅、发放“禁燃”告知书、引导群众签订“禁燃”承诺书、循环播报“禁燃”语音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各相关行业监管单位根据职责范围,有效开展行业内部“禁燃”宣传监督管理工作,分别对政府服务窗口、学校、医院、 酒店、沿街商铺等开展“禁燃”宣传,特别是应急管理和公安部门,已针对该区“禁燃”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经营情况进行摸排、取缔,对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了查处。

  春节将至,外出人员陆续返乡,如不清楚“禁燃”规定无意燃放烟花爆竹,是否有“不知者不罪”一说呢?“不管是在外务工返乡家人还是来宿豫的客人,只要在禁燃区域(地点)和规定时限内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将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视情节轻重,一律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此外,宿豫区还将重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力求宣传无死角。”宿豫区“禁燃”办工作人员回答道。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