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创业有成不忘回报家乡 宿迁爱心企业家慰问困难户
2020-01-21 09:1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每年过年前,总能收到庄老板为咱购置的年货。你看这不,这些米面粮油就是他送的,还给孩子发了个大红包……”1月20日上午,提起爱心企业家,家住宿城区中扬镇范集居委会的张女士连声夸赞道。

村民口中的爱心企业家,就是出生在中扬镇的庄林军,现在是南京汇海建筑劳务公司董事长。每年春节前夕,都会赶回家乡,为特困群体送上暖心礼物。

今年1月18日上午,庄林军再次如约赶来。在范集居委会支部书记魏佃波的陪同下,到贫困户家中开展集中慰问。一路上,庄林军与家乡父老打招呼、话家常、送祝福、问寒暖、道乡愁。看到家乡一年来又发生了很大变化,他感慨道:“一路走来,乡音未改,倒是这路是越走越宽,越走越平坦了,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乡村发展真的很快呀。”

在魏佃波陪同下,庄林军走访慰问16户五保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现金。每走访一户,他都与乡亲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鼓励他们好好生活,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小林子是个大善人啊!每年都回来看我们这些五保户,今年又给我们送这么多东西,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小林子这样的好人。”贫困老党员王大爷激动地热泪盈眶道。

庄林军连连摆手“:帮助群众、回馈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职责,企业家不仅要有助力经济发展的决心,更要有坚持为民所想的责任心,帮助群众是一件好事,是一件得人心的事。生在农村长在农村,这里是我的根。在外做生意,心里总是牵挂家乡的父老,给你们送些慰问品,尽一份孝心,也是我的责任。”

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关怀,拉近了情感的距离,传递了温馨与正能量。中扬镇企业家们将一如既往地深入开展各方面的慰问活动,帮助居民在互助关爱的氛围中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