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棉花原种场:“暖心”小政策呵护群众“大热心”
2020-01-22 09:01:00  来源:宿迁网  

作为一名普通人,如果你遇到有人落水,你会第一时间上前救人吗?1月15日晚十一时左右,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家住泗阳棉花原种场的徐明先生在送母亲看病途中,看到有一醉酒女子落水,他不顾冰凉刺骨的冷水,第一时间下水救人,帮助女子挽回了生命。

目前泗阳的气温已至零下,这么冷的天气,不要说下水了,就是站在外面都会觉得寒风刺骨。而徐明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人,这场冬日里的“热心”之举,温暖了你我,也温暖了社会。

在危机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好人”。为回应群众呼声,让“暖心”政策为好人好事保驾护航,泗阳棉花原种场党工委决定授予徐明先生为“身边好人”称号,并专程到徐明家中慰问,给他送去1000元的好人奖励金。

据了解,泗阳棉花原种场党工委高度重视民风引导与改善工作,通过制定出台政策,不断促进民风向善向上。2019年初该场党工委制定出台的《惠民政策二十条》中就专门规定:场对符合“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和睦邻里、热衷公益”等方面的好人授予其“身边好人”称号,并给予其好人奖励金奖励,标准为1000元/人次,以制度的形式促进“当好人、做好事”在全场蔚然成风。

弘扬社会正义,离不开身边好人的榜样效力,更离不开“暖心”政策的保驾护航,我们要用政策呵护群众“热心”,弘扬社会公平正义,让好人暖心,让社会安心。(记者 余义磊 通讯员 乔继仁 武景)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