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五保户周学斌临终嘱托捐出房产
2020-08-03 10:0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陈多) “周学斌不简单,要把房子捐出来,你周学成也是好样的!”7月30日上午,家住宿城区洋北镇后老庄村的张先生,看到周学成禁不住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道。原来就在前几天,周学成在该镇民政助理朱杨的陪同下,代替已经去世的堂弟周学斌,将房屋拆迁款9万多元捐赠给了宿城区慈善总会。

1962年出生的周学斌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家中无亲人,一直依靠政府发放救助金生活。其堂哥周学成平时也常给他生活上提供帮助。2016年12月,周学斌因病去世,临终前告诉周学成:“大哥,这些年多靠你帮助,特别是政府的照顾。我走了以后,家里房子就捐了吧”。

“堂弟一个人生活,身体又不好,多亏了政府照顾。不仅衣食无忧,而且还多次给他看病。因此他一直说多亏了共产党。”周学成告诉记者,临终前,堂弟一再嘱咐,他去世后把这房子捐给政府,以此表达一个五保户对政府的感激之情。

2020年3月,周学斌的房子因洋北镇重点项目建设被拆迁。周学成一直记得堂弟的临终托付。在他拿到10万元补偿款后,除去迁移周学斌祖上墓地开销外,通过镇民政办联系区慈善总会,要求将剩余的款项捐赠给政府。“其实我不捐也没人知道,但这不是我的钱,我不能昧着良心。再说这是堂弟最后请我办的事,也是一个五保老人的心愿,我岂能不满足他?”面对有些人的不解,周学成斩钉截铁地说。

宿城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平时接收很多捐款,但这笔捐款最令人感动。他们对接收的92886元的特殊慈善捐款,将定向捐赠给洋北镇中心小学,用于周学斌家乡贫困学生的慈善助学项目,完成周学斌生前感谢政府、回报社会的遗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