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快乐暑假“动”起来
2020-08-04 09:3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暑假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段快乐的时光,也是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实现小梦想的时候。为此,许多小学生充分利用暑假这一难得的时间,打篮球、练书法、画画、海量阅读……让快乐暑假“动”起来。

流汗中,磨炼意志

“咚……咚……”8月2日下午,在市区青年路上的一家篮球俱乐部,孩子们正在室内场地上奔跑运球。帅气的身姿、跳跃的篮球,孩子们活力迸发,大汗淋漓。

运球、传球、接球、投球……每一种动作,孩子们全身都在运动。12岁的罗大为帅气的投篮姿势,令人赞叹。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在观看,罗大为的妈妈张楠也在其中。“打篮球让孩子懂得了什么是坚持,激发了孩子的拼搏意识。”张楠说,在激烈的拼抢中,孩子们痛快地奔跑,在输赢的对决中,体会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利。

“篮球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调动人体的全面机能,激发人体细胞活跃起来。”篮球教练唐正说,在青少年发育期间,打篮球有很大的好处。

沉思中,锻炼智力

“落子之前,要谨慎。还要看看这盘棋的局势,要有取舍。因为,你可以走的棋子有好几步,究竟选择哪一步,是攻还是守,需要你自己来判断。”在市区洪泽湖路上的一家围棋培训班,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一一讲解。

“下围棋不仅可以陶冶孩子的情操,还能集中孩子的注意力,同时,也能培养孩子解决问题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我们觉得对开发孩子的智力有很大的作用。”小学员翟羽骁的父亲说,孩子对围棋有很大兴趣,他们会全力支持。白子、黑子,捏起、落下……一间间教室里,几个孩子对面而坐,或眉头紧锁、或灵机一动,半小时后,分出胜负。记者发现,无论是输还是赢,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说:“胜不骄败不馁,小小的我们,打不倒。”

墨香里,修心养性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8月3日上午,在市区南湖路上,11岁的小朋友徐静怡一手摁着宣纸、一手拿着毛笔,写下了这两句诗。“学书法,是我的爱好,每年暑假,我有很多时间练习书法,特别开心。”徐静怡说,她不仅喜欢书法,还喜欢画画,从中收获了很多快乐。

“今天,我们画的是柿子,你们要注意画面的布局、叶子的转折。”在市区青年路上的一家美术培训机构,老师现场示范,用平涂法、接染法等,并通过正反叶子的变化,细致勾勒画面。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也画出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

采访中,记者还走进图书馆、兴趣班、博物馆等场所,看到孩子们正在打乒乓球、看课外书、做手工……他们在汗水中收获快乐,也在快乐中开心成长,享受美好的暑期时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