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女子装有万元现金钱包遗落 宿迁保安捡拾及时归还
2020-09-16 09:0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孙军贤通讯员李霄)“都怪我太粗心,把这钱包丢在了桌子上。要不是遇到这位好心保安,这万元现金真的就找不回来了”9月15日上午,回忆起昨天下午发生的一幕,家住宿豫区顺河街道新新家园小区的刘女士,依旧难抑激动之情。原来她到银行办事时,把装有万元现金的钱包不慎遗落在了银行门口的桌子上,所幸遇到一位尽职保安拾金不昧,并及时归还刘女士。

9月14日下午3时许,正在中国农业银行宿豫支行营业部门口巡视的宿迁市神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王士平,突然发现营业厅门口桌子上有个米黄色布包。而此时门口并没有人。王士平上前拿起布包,发现里面有一个黑色钱包,并非顾客丢弃无用的布包。环视营业大厅,此时也没有多少顾客,他大声询问是否有人丢了物品,也无人应答,于是他便将布包保管起来。

“我仔细回忆,想起来当时有一名女士急匆匆赶来,询问如何缴纳违章罚款。我估计可能就是那位女士的。”王士平告诉记者。

当日下午4时许,刘女士抱着孩子急匆匆地赶来,询问是否有人捡到她的钱包。银行大堂经理赶紧安慰刘女士不要着急,王士平闻讯后上前询问钱包颜色,随后把布包拿了出来。打开钱包,发现万元现金一分不少,银行卡、身份证全在,刘女士激动不已,赶紧拿出现金酬谢,被王士平婉言谢绝。

“刚才我来缴纳罚款,在银行门口扫二维码时随手把布包遗落在门前桌子上。随后我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后,却把布包全忘了。回到家准备拿些钱买菜时却怎么也找不到钱包了。当时急死了,我那钱包里有1万多元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如果丢了那就糟了……”刘女士思来想去,猜测钱包可能丢在银行门口,于是赶来寻找。令她高兴不已的是,钱包完璧归赵,1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

2015年王士平成为一名保安队员。历经多个单位历练,平时对进出人员都有很高的警惕性。“有一次一个人进去时没带包,出来却拿着包,我扫了一眼便发现异常。”经询问,原来该人看到座位旁边有人遗落的提包便想占为己有。不料刚走到门口便被王士平慧眼识破,帮助失主找回提包。“自从2018年王师傅到我们营业厅工作以来,先后拾到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还有手机、钱包、头盔等物品,都及时归还失主。”农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王冬梅提起保安王士平,连称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愧是一名好保安。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