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王乃友:关爱留守儿童“创举”不断
2020-10-26 10:3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胡婷婷)他负责的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弱势青少年群体关爱等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受到省关工委的充分肯定;他负责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受到国家关工委、司法部和中央综治办联合表彰;他还获得全省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就是72岁的王乃友。2008年王乃友从市民政局退休以后,仍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担任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

王乃友(左)参加捐赠活动

王乃友一直心系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在他的提议和牵头组织下,宿迁市关工委组织各级关工委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情况大走访大调研,调研报告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两办”专门下文推动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对农村留守儿童实行寄宿制管理,全市留守儿童寄宿率从原先的10%左右提高到2018年的61.8%,基本满足留守儿童寄宿需求。王乃友进一步深度调研,今年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全市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提升关爱工作水平培训班,对300名心理健康教师、生活服务教师、校医务室医生进行培训。同时,在节假日,依托全市关工委建设的上千个校外教育辅导站,对留守儿童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课业辅导、社会实践、才艺展示等活动。在其牵头谋划下,市关工委专门在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举办“关爱困难留守儿童、共沐七彩阳光”夏令营,100名留守儿童参加为期3天的活动。

王乃友还立足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持续调研22个校外辅导站,对校外辅导站的组织、阵地、活动、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在他的持续不断推动下,全市共建校外辅导站点1471个,其中建有电子阅览室417个,1199个已建校站联系制度,每年辅导青少年10多万人次。尤其是校外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建设,赢得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还获得每年专项经费的扶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