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大家庭的“幸福密码”
2020-10-26 10:3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毕传国)兄弟俩结婚十几年了没有分家,还在一起生活,兄弟孝顺双亲,婆媳关系融洽,邻居们都夸这一家人好福气。10月21日,记者来到宿豫区顺河街道梨园湾社区姜亮的家中,去破译这个11口人的大家庭的“幸福密码”。

姜亮(左一)的全家福

1987年4月11日出生的姜亮,是秀强股份光学分厂甲班班长,2018年荣获秀强公司最高荣誉“秀强人”称号。记者了解到,姜亮家的特点就是人口多,有爸爸妈妈、哥哥和嫂子、姜亮和他老婆、五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哥哥家两个,姜亮家三个)组成的一个大家庭。兄弟结婚以后没有分开生活,一直到现在都是和父母一起生活。

姜亮告诉记者,我父母同龄,今年都是55岁。大哥是2008年10月1日结婚,我是同年11月16日结婚的。我们兄弟俩成家后,每个月都要向爸妈各交1000元生活费。我们兄弟俩与父亲每天各自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家中的所有事务,都落在婆媳三人的肩上。每天晚下班回家,一大家人围坐一起,吃着母亲做的可口的饭菜,感觉还是儿时的味道。父母的衣服脏了,两个儿媳妇争着洗,谁家的孩子有个头疼脑热,谁有空就带上卫生室找医生瞧瞧,弟弟的作业做不出来,姐姐们就帮他耐心分折,热心指点。特别是每年过春节,我们六个大人,各自烧一道拿手的菜,倒上几杯白酒、红酒、饮料,碰杯相互祝愿,孙子孙女争相向爷爷奶奶磕头拜年要压岁钱。菜香、酒香,笑声、歌声,汇成了一幅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画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