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10秒暖心瞬间 泗阳公交车上这位少年,你真帅!
2020-11-18 13:5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这几天,泗阳县公交车上一段10秒车载动图在朋友圈传开了。画面中,一位少年,在公交车上先帮年迈老人把行李拿下车,又转身去搀扶着老人下车。帅气的动作,让人的心暖暖的,也让这个初冬的城市充满了温暖。

11月17日下午,记者经多方寻找,联系上了这位少年——江苏省泗阳中学高二年级(11)班的学生董亮。

少年董亮

事情发生在11月14日下午4点30分左右,董亮在学校门口坐上了6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我坐在公交车后排座位上,车到泗阳生态公园站时,坐在我前边的一位老人准备下车。”董亮说,当时他看到老人站起来的时候,身体忽然摇晃起来,他赶紧跨大步走到老人面前,扶稳老人。然后,他又把老人的行李先拿下车,又转身搀扶着老人下车。

据车载画面显示,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然而,就是这短短的一瞬间,让大家觉得特别温暖。

“帮助了别人,我的心里也觉得暖暖的。其实,如果我们每个人遇到类似的事情时,都能搭把手,那么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加美好!”董亮说。

据董亮班主任陈翔介绍,平时董亮是一个学习特别认真、刻苦的学生,尊敬老师、关心同学,成绩也非常优异,还是化学课代表。他乐于助人,给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据高二年级主任刘之林介绍,他们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让学校成为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坚强阵地。在刘之林的印象里,董亮是一名特别阳光的学生,举手投足间,都能感受到他知行合一的内化素质。

助人为乐,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董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应有的美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