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沭阳:精细管理“绣”出城市美如画
2020-11-27 10:2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初冬时节,徜徉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北京路,优美的精品街区环境、干净整洁的城区道路、规范有序的停车场地……透过一处处清爽温馨的城市空间,可以感受到城市管理的提档升级。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沭阳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尚俊利说,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主力军,城管系统必须眼要准,活要细,针针都要“绣”在实处。

近年来,沭阳县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用“家庭客厅”的标准来打造“城市客厅”。通过对各个街区、道路、公园等进行系统规划、合理建设、科学管理,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整洁有序,“绣”出精致优雅的城市品牌,“绣”出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城市画卷”。

沭阳县城管局加强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等周边环境治理,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加大上海北路、城北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取缔占道经营摊点,加强卫生保洁,还路于民。

同时,沭阳县城管局刚柔并济,强力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通过日常宣传、温馨提示等形式,时刻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为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沭阳县城管局增加机扫、吸扫及冲洗频次,确保地面干净湿润等;每天安排专人对辖区内公厕等设施进行不间断消毒处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尚俊利说,沭阳城管工作要继续在细节上花“绣花”心思、细微处下“绣花”功夫、细小处做“绣花”文章,将精细管理落实到每一条街巷、每一个时段,塑造出美丽花乡的精致容颜。

作者:叶春艳 密梦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