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区幸福街道打造宿迁首家“宪法公园”
2020-12-07 10:0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敏杰)“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2月4日上午,为迎接国家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宿城区幸福街道在位于宿迁市京杭运河四号桥桥底的宪法公园内举行了幸福街道“法制宣传月”暨“12·4”宪法日活动,50余名干部职工面对宪法主题墙庄严宣誓。

该公园是幸福街道城东社区倾力打造的宿迁首个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该公园占地约3000平方米,于11月底被江苏省司法厅评为第七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宪法公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开篇,立足以四个主题篇章为主线介绍了“五四宪法及历史意义”“五次修宪历程”“现行宪法”及“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在主题雕塑旁还展示了中国领导人就实行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以及互动环节宪法知识问答,将法治理念、宪法精神、普法教育化为无形的熏陶。通过方与圆相结合的主题墙来隐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法治精神,提醒世人任何的自由民主都是在法律的框架内;通过代表公平正义的公平秤来彰显传递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为“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战略部署奠定基层基础;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标语展示牌将宪法生动直观地展现出来,并结合基层群众的需求,开辟“民法典长廊”宣传民法典,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内心真正地信仰和拥护宪法和法律。

“我每天早上都是在这儿进行早锻炼的。自从这里改成了宪法公园,我们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可以学习宪法知识。每天我都要绕着宪法公园走上几圈,里面的一些内容我都能背下来了。”一大早就到公园早锻炼的陈先生说,在这里早锻炼的市民非常多,绕着公园跑跑步,看看展示牌上面的宪法知识已成为大家的常态了。幸福街道司法所所长魏辰卉说:“我们打造的宪法公园与乾隆邻里驿站、海底世界融为一体,是居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让大家在游玩中领略法治文化、感受宪法精神,提升法治理念,根植法治信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